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达沃斯夏季论坛与会巴西嘉宾期待世界格局朝多极化方向发展

2019-07-03 11:0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罗伯特·穆伽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昊):7月1日至3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开幕。本次论坛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来自巴西的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期待世界格局朝多极化方向发展。

  论坛前夕,中美两国刚刚就重启双边贸易谈判达成了一系列协议,这也成为了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与会嘉宾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美元首会晤时所提出的“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将给全球经济复苏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

  巴西依加拉彼研究中心负责人罗伯特·穆伽赫表示,世界朝着多极化的格局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不赞同美国的做法,特朗普政府不应该用‘零和博弈’的态度去处理对外关系,他否定了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大趋势,这让经济全球化进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奇克

  穆伽赫的观点得到了巴西绿色平台公司首席执行官奇克·索萨的认同,他认为长期的“闭关锁国”只会阻碍一个国家经济的正常发展,“贸易保护主义在短时间内对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有提振作用,但从长远来看,它将阻碍一个国家经济的正常发展。”

  与中国有着频繁业务往来的的奇克肯定了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他认为所谓“中国是一个封闭市场”的说法根本是无稽之谈,“我(的想法与那种说法)恰恰相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消费国,中国每年从巴西购买大量的农产品,在出口方面,中国的体量也同样很大。认为中国市场封闭这样一种观点确实存在,但我认为这更多是出于对中国近几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嫉妒或者是恐惧。”

罗纳尔多·莱姆斯

  对于中美两国间的贸易摩擦,巴西《环球报》专栏作家罗纳尔多·莱姆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中美间的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的复苏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只有合作才能实现共同的发展。”

  罗纳尔多·莱姆斯还认为,巴西正处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的关键期,巴西需要用一个开放包容的态度去和任何对自己有利的国家开展合作,而达沃斯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达沃斯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他能够促进各机构、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增进合作,防止和解决冲突和分歧有着积极的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