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富比拍卖耐克“月球鞋” 成交价约44万美元创纪录

2019-07-24 17:0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双1972年的耐克运动鞋以43.75万美元(约合301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出,打破了运动鞋拍卖的世界纪录。

  耐克“月球鞋”

  这双耐克“月球鞋”是耐克联合创始人兼田径教练比尔·包尔曼(Bill Bowerman)在1972年奥运会期间为跑步运动员设计的,全球一共12双。此次拍卖的是唯一一双全新的、从未被穿过的“月球鞋”。

  耐克“月球鞋”

  这款鞋的设计以“华夫格鞋底”为特色,因其鞋面看上去与阿姆斯特朗首次登月时踏上的月球表面类似而得到“月球鞋”的外号。

  在拍卖前,苏富比拍卖行预计这双“月球鞋”最终将以11万美元至16万美元被拍下,所以在设置起拍价时,设置为8万美元,但最终这双鞋子以远高于起拍价,甚至远超过拍前预估价被拍走。买家是加拿大企业家、汽车收藏家纳达尔(Miles Nadal),他还花85万美元(约585万人民币)拍下了苏富比拍卖行其它99双限量运动鞋。

  据了解,纳达尔在多伦多有一个私人汽车博物馆,目前他拍下的物品都收藏于博物馆中。他对此次拍卖所得非常兴奋,他认为“月球鞋是人类体育史和流行文化中真正的历史标志性人工制品。”

  苏富比表示,在此之前,运动鞋公开拍卖纪录的保持者是2017年在加利福尼亚拍卖的匡威签名篮球鞋,据说那双鞋是迈克尔·乔丹在1984年奥运会篮球决赛上所穿的战靴,当时拍卖的价格约为19万美元(约131万人民币)。(文|狒狒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