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第二届进博会“一位难求” 美媒:参展的美国企业更多了

2019-08-02 12:07:11|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刘天哲

  美国CNBC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再过不到100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布展面积30多万平方米,均超首届。美媒发现,美国参展企业的数量与参展面积均超过去年,显示中国市场对美国企业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据美国CNBC网站7月29日报道,尽管中美贸易有一些摩擦,但也挡不住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巨大的热情。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计划参加今年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公司比去年还要多,去年有170多家美国企业参展,参展面积逾3.6万平方米,位于前三名,而今年美国企业参展状况更加踊跃,参展面积比去年多了35%。

  报道称,中国去年在上海举办了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旨在提升中国作为全球商品买家的形象,而不是多年来一直扮演的出口国角色。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彭捷宁(Jake Parker)说:“我们从去年参加进博会的美国公司那里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反馈。”

  彭捷宁说:“在去年的展会上,完成了大量的采购合同,并得到了充分执行。这些商机提高了我们的成员参与2019年进博会的兴趣。”

  这是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部一景(7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文章称,去年首届进博会接待了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签署了总额578.3亿美元的意向合同和协议。

  任鸿斌表示,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大部分协议都已经执行完毕,还有一些协议和合同正在执行,因为协议是一年期,现在尚未到一年。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分析师尼克·马洛(Nick Marro)表示:“(美国企业)参与今年的进博会,将是看好中国市场的重要展示。这也表明美国企业对恢复‘常态’——贸易摩擦前的状态——的强烈兴趣。”

  在持续了一年多的贸易紧张局势中,美国和中国都对对方价值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期6天。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在介绍筹备工作进展时称,第二届进博会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61个国家确认参展。从国别分布看,61个国家遍及5大洲,其中亚洲16国、非洲9国、欧洲14国、欧亚地区7国,美洲大洋洲15国。

  王炳南还表示,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一位难求”,设有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

  美国网友也对此消息评论称:“这是正确的做法。美国绝对需要继续与中国进行贸易。麦肯锡(McKinsey)的研究估计,到2035年,中国中产阶层的购买力将超过美国和欧盟的总和。《福布斯》最新的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中国有129家企业上榜,首次超过美国的121家。在这个时候,美国应该加强与中国的接触,而不是与中国脱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