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聚焦香港发展新机遇

2019-09-12 09:1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9月11至12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月11至12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以“成就新机遇 由香港进”为主题,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以及这一倡议为不同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本届论坛首次延长会期至两天,涵盖更广泛的议题和行业,并举办更多交流及商贸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名与会代表参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开幕辞时指出,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在当今复杂的社会和商业环境中,‘一带一路’不断促进连通与合作。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和国际化的城市,香港将在这一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也有信心,香港可以在能力建设、绿色金融、专业服务和商业配对方面创造机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六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发挥所长,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成了一系列的突出成果。高云龙说,香港具有许多独特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香港完全可以充分发挥多中心合一的优势,为各类企业提供贸易、投资、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以及国际化的人才支持,同时深化与内地的合作,两地企业拼船出海,优势互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的优势,国资委愿与香港特区政府探讨建立有关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一国两制’是香港的最大优势,国资委愿与香港特区政府探讨建立有关的合作机制,携手各方,特别是香港的企业,积极利用高度开放的自由市场机制,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共同探索各种所有制经济深度合作的途径和方式,形成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参与“一带一路”是香港发展的必由之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放下争拗,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搭上国家快速发展的高铁是香港的不二选择。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外交所长,对接国家和特区所需,用好三方合作平台,支持香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