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建埃及新首都项目举办“中埃共话 诗意中秋”活动

2019-09-16 14:2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埃及当地时间9月12日晚,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建筑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P4标段项目全体中埃员工及其家属近100人在幸福空间开展了“中埃共话 诗意中秋”主题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夜幕降临,圆月当空,灯笼高挂,塔吊上的彩灯和射灯光芒交错。伴随着热闹的烧烤派对和寥寥炊烟,活动在一段《中秋起源》视频中拉开了序幕。为让埃及友人深入了解中秋节在中国文化中的内涵和意义,项目部中方员工雨晴用阿语分享“中秋故事”,内容包括与中秋节有关的神话人物、中秋节的习俗等。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埃及员工阿穆尔用刚刚学会的汉语娓娓道出,此情此景,最简单的诗歌,却表达了所有中方员工对祖国和家人的思念,也表达了对中建CBD项目大家庭的中秋祝福。随后的“书情”环节中,埃及员工小雨写道:“第一次过中秋节,第一次品尝月饼,第一次听说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原本在埃及很普通的一天变得诗情画意,我非常开心,也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新首都项目也会像这中秋圆月一样圆满成功。”

  活动中,十对中埃员工共同深情朗诵《水调歌头》,充分展现了埃及员工们这几个月汉语学习的成果。CBD项目各个标段每周都会举办形式不同的文化沙龙活动,让埃及友人们进一步了解汉语和中国的传统习俗,也大力推动了中埃文化交流。

  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4标段方案师杨德超已经在埃及度过了两个中秋节。他说:“月是故乡明,但是我们和远方亲人欣赏的是一轮月亮,家人们不用挂念,我们在这儿挺好的,中埃员工亲如一家,项目部举办了这么欢快的活动,还有烧烤和月饼,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了,我感觉很欣慰。”

  伴随着热闹的烧烤派对和文艺表演,中埃员工们的歌声与笑声,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大家共同沉醉在中秋佳节的温馨气氛中。

  走进诗意中秋,共享丰收喜悦。沙漠上空的圆月皎洁明亮,秋风拂后,仿佛又披上了一层黄色薄纱,它寄托着中国人对渴望团圆、思念祖国和亲人的美好愿景,也寄托着项目全体员工对圆满履约的期盼。中国建筑在埃及工程履约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埃文化交流与融合,履行社会责任。(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P4标段供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