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小伙的中国情结——走进华南地区首家摩洛哥风味餐厅

2019-09-27 15:4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奥雷利安

梅迪纳餐厅外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熊慧中、马骞):提起摩洛哥,你会想起什么?世界最西端的阿拉伯国家?倾国倾城的摩洛哥王妃?舍夫沙万蓝白小镇?还是卡萨布兰卡的北非谍影?现在,不用飞越万里,羊城的人们便可以徜徉在摩洛哥风情里。一位旅居中国逾十载的法国小伙,将他的青春与热情留在了南国花城,将地中海餐厅的独特风味完美地揉进了广州的光影中。 

  走进广州289艺术园区,梅迪纳餐厅掩映在东区一角。温柔的地中海蓝门廊仿佛向过往行人招手,北非风格的手绘墙面在檐底映出撒哈拉的热情,瑰丽的彩绘玻璃灯在天花板下诉说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仿若哈桑二世清真寺剪影的壁饰将食客带进那片隽丽而神秘的土地。来自法国北部的奥雷利安是这间餐厅的老板之一。多年在中国的生活经历让他和他的伙伴萌发了开一间摩洛哥餐厅的想法。“在法国,我们常常吃摩洛哥菜,尤其是库斯库斯。在法国人民的喜爱佳肴排行榜中,库斯库斯总是稳居前三。来到中国这些年,我发现南方没有摩洛哥餐厅,上海有,香港有,但广州、深圳都没有。所以我想开一间。” 

梅迪纳餐厅内景

  梅迪纳餐厅于2017年开业,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作为华南地区首家摩洛哥风味餐厅,中外食客皆慕名而来。作为老板,奥雷利安几乎每天都要来餐厅看看,亲力亲为地忙前忙后。开朗的他将与顾客交流当成了一件乐事。他说:“这是这个职业的优点之一,每天我都能遇见新的人,与不同的人交谈,一些朋友也会时常过来聚会。这样的感觉很好。” 

  开餐厅的奥雷利安是个美食家,对于东方味道,他保持着好奇心。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使得饮食上也各具特色。在奥雷利安看来,美食不分优劣,水平也不分高低,独特的东西就是最好的,“我很喜欢中国美食,尤其是湖南菜。不要太辣,带点儿辣味的菜最好了。我喜欢广州的街边摊,路边的便利店里能买到小串,这些法国都没有。中国人茄子做得太棒了。来中国之前我很少吃茄子,完全没想到现在我会这么钟爱茄子。还有各式各样的饺子,简单易做又很好吃。很多中国菜我都很喜欢。” 

  定居广州之前,奥雷利安曾在上海、苏州和中山市小榄镇分别住过一年。走过各地的山山水水,不同的城市给他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象。他说:“我很喜欢苏州,因为这是一座绿色的城市。规模不大,但很有历史韵味,整座城市很漂亮,很宜居。我也很喜欢广州,虽然它很热、很潮湿,几乎没有冬天,但这里的人不较真。这是一座典型的南方城市,这里的人们很酷,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就像法国一样,巴黎的人总是情绪紧张,而南方的人很酷。最后一点是,从广州去南亚地区旅游很方便,都不太远。” 

  十多年在华生活,奥雷利安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衣、食、住、行,似乎每一天都有新的事物等待着人们去挖掘和适应。在他看来,腾飞中的中国充满了魅力,“十年前,没有微信,没有共享单车,很多东西都没有。我时常问自己,以前是怎么生活的呢?中国的变化太快了,这让我印象很深刻。每当我回法国,回到我在北方的故乡,父母居住在一个只有6000人口的小村庄,我都觉得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什么变化。而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很令人惊叹。” 

  奥雷利安说,他现在的目标是将梅迪纳经营好。如果将来发展得好,他希望能去不同的城市开连锁店,让地中海美食融入中国人民的生活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