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记者夸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的又一奇迹”

2019-09-30 16: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峥):9月28日上午,97名中外媒体记者受邀走进大兴国际机场,探访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

  “中国的又一奇迹!”“真的很了不起!”……外媒记者在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后,纷纷发出感叹,对机场的外观设计、技术配备和建造速度等赞不绝口。

外媒记者在京雄城际铁路高铁列车上合影留念 摄影:聂峥

  当天上午,记者们在北京西站搭乘京雄城际铁路高铁列车,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宽敞明亮的车厢,舒适的座椅,吸引记者们频频拍照留念。

  而更让记者们惊叹的是,列车从出发到抵达机场用时仅30分钟,且出站后百米之内便可办理登机手续。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助理主编温德尔·马丁说:“虽然大兴国际机场距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但是来这儿却很便捷。”他说,前往机场有搭乘城际高铁、乘坐地铁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这种便民举措值得称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共七层,其中地上五层,第一、第二层是到达层,第三、第四层是出发层,第五层是餐饮区。地下分为两层,地下二层是轨道交通站台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记者团先后参观了地下一层、第四层和第五层,并结合沙盘和模型听取机场总体规划、设施建设等介绍。

记者们观看大兴国际机场模型 摄影:聂峥

  尼日利亚《每日信报》记者拉蒂夫·阿德多林在参观之后感叹道,大兴国际机场的基础设施堪称世界一流,人性化设计和高科技应用都令人印象深刻。他还表示,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拥有两个大型国际机场,足见北京的实力和“国际范”。

  《阿富汗时报》副主编塞迪奇·胡赛尼是第二次参访大兴国际机场。和上次看到的还在修建的机场相比,眼前的巨大变化让他直呼“神奇”。他说,机场的规模巨大,空间广阔,结构设计巧夺天工,展示了中国工程建筑的雄厚实力。

  除了世界一流的建造水平和先进的技术配备,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速度也令外媒记者感慨不已。德国电视一台记者英戈·马丁表示,中国能够在几年的时间里就建成这样规模庞大的机场并投入运营,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