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遇见·中印”网红互动活动暨颁奖仪式在金奈举行

2019-10-11 15:3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柏杰参赞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屈功泽):当地时间10号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语言节目中心推出的“遇见·中印”线上线下网红互动活动暨颁奖仪式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举行。中印两国政界人士、媒体同行、网红主播以及当地粉丝约两百人出席了活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柏杰、泰米尔纳德邦文化教育部长邦迪亚拉贾(K. Pandiarajan)、泰米尔纳德邦印度人民党秘书长瓦南迪 (Vanathi Srinivasan)、印度资深时事评论员马兰(Maalan)、印中友协泰米尔分会主席J.萨科蒂维尔(Jai.Sakthivel)、世界泰米尔语研究协会主席维加亚拉加万(Vijayaragavan)等嘉宾以及总台亚非中心南亚负责人孙景立、泰米尔语部主任赵江、印地语部主任杨漪峰等与会。

  活动开始前,泰米尔艺术家表演了优美的南印度舞蹈,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营造了欢快的气氛。

  随后,活动进行了印度传统的燃灯仪式,点燃油灯象征着活动正式开始。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柏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关系近年来稳定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为两国人民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空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互联网上发起举办这样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两国大量网民参与。大家以最富趣味性和创造力的方式,发掘两国文化的共通之处,增进了两个伟大国家人民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在中印两国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举行之际,希望在两国媒体同行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交流更加丰富,理解更加深入。

  总台亚非中心南亚负责人孙景立用泰米尔语致辞。他表示,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即将在金奈举行。因此,今天在这里举行活动令人倍感荣幸。泰米尔语部的脸书直播自去年开启以来,受到了全世界泰米尔人的关注,这非常值得自豪。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泰米尔语部的活动,泰米尔语部将努力成为泰米尔人了解中国的最佳渠道。

  泰米尔纳德邦文化教育部长邦迪亚拉贾在致辞中表示,“遇见中印”真是个好名字!中印两国有同样悠久的历史,同样灿烂的文化。从泰米尔语部的节目中,能感受到两国文化交融的魅力。看到今天到场的客人这么多,就知道大家跟我一样肯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泰米尔语部长期以来在文化传播上做出努力。未来,中印之间除了可以遇见电影、美食、艺术,还可以遇见机会,遇见发展。他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即将举行的中印领导人会晤。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泰米尔语版视频,并举行了粉丝颁奖仪式。泰米尔语部“牙膏工作室”的网红主播及其产品深受广大泰米尔受众的喜爱,因此在当天的活动上,泰米尔语部的主播以及其他嘉宾也屡屡被热情的粉丝和当地媒体包围,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孙景立致辞

  邦迪亚拉贾致辞

  邦迪亚拉贾为获奖粉丝颁奖

  邦迪亚拉贾向中国嘉宾赠书

  邦迪亚拉贾及“牙膏工作室”网红主播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当地主流媒体悉数到场

  活动现场

  燃灯仪式

  孙景立欢迎邦迪亚拉贾与会

  南印度打击乐舞蹈

  艺术家表演南印度舞蹈

  艺术家表演南印度舞蹈

  总台国际交流局张晓键为获奖粉丝颁奖

  泰米尔语部主任赵江为获奖粉丝颁奖

  与会嘉宾亲切交谈

  总台泰米尔语部“网红主播”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总台泰米尔语部“网红主播”在活动上主持

  总台泰米尔语主任赵江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