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廓尔喀日报》主编:尼各界对习主席到访充满期待

2019-10-12 16:1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10月11日,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0日夜间,央视记者来到即将刊发习主席署名文章的几家媒体采访。其中,已有百年历史的尼泊尔《廓尔喀日报》是首次刊发外国元首的署名文章,报社主编什雷斯塔表示,尼泊尔人民将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习近平主席的到来。

  央视记者 周洋:我所在的位置是在尼泊尔《廓尔喀日报》的印刷车间。时至深夜时分,这里依旧灯火通明。在我身后,2019年10月11日的《廓尔喀日报》正在印刷出版。随着报纸的出版,我们也同这间百年报社共同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

  《廓尔喀日报》是尼泊尔最早的尼泊尔文报纸,1901年5月6日创刊至今,已走过近119年历史。10月11日,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在该报头版头条发表。

  报社主编什雷斯塔对记者表示,自该报创刊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头版头条刊登外国元首的署名文章。

  《廓尔喀日报》主编 什雷斯塔:习主席的文章全面地介绍了尼泊尔的历史文化以及尼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和民间交流。他在文章中表达了对2020年尼泊尔旅游年的关心与支持,提到了中国将大力支持尼泊尔培养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文章还提到在尼泊尔地震后,中国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我认为,这不仅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还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值得世人传颂的深厚情谊。

  什雷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尼泊尔社会各界对于习主席的到访充满期待。从党政各部门到普通的老百姓,都为习主席的到访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工作。作为尼泊尔媒体界的一员,他谨代表《廓尔喀日报》表达对本次访问活动的热切期盼和衷心祝福。

  《廓尔喀日报》主编 什雷斯塔:中国是尼泊尔可靠的朋友,所以尼泊尔人民会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习主席的到来。这次访问将使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牢固,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带来中国各方面的发展经验,促进两国媒体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