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学者同台共话中国故事 讲述中国道路与“一带一路”

2019-10-15 10:4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1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文化讲堂”在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举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以《文明型国家视角下的中国道路与“一带一路”》为题,全面讲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富强之路。

张维为教授在主旨讲述中阐释中国的发展道路

  讲座按主旨讲述、嘉宾对话、互动问答三部分展开。在近一个小时的主旨讲述中,张维为教授用数据和实例阐释了中国的发展道路。从电子商务到金融科技,再到人工智能和量子通信领域的突破,中国“第四次工业革命”正悄然进行。张教授认为,中国人找到了自己的成功发展之路。他从政治、经济和社会层面说明“中国模式”及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启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快速的经济崛起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作为对话嘉宾出席活动,中英双方三位著名学者围绕主题,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展开分析和阐释;在互动问答环节,三位教授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米特说,“一带一路”已经使巴基斯坦和埃塞俄比亚等国从中受益,以前这些发展中国家从别处得不到这些好处。雅克说,西方国家还需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在当今国际局势下,“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有关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张维为教授和英方学者与听众互动

  热门的话题、新颖的角度以及中英学者同台的安排,引发了牛津师生等当地听众的热烈响应。主办方在网上发布信息后不到一周内,120张入场券被全部预定,不得不增加临时座位。14日晚上的讲座由于互动热烈,不得不延长时间。

  此次“中华文化讲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起,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伦敦旅游办事处、英国中国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给予大力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