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9-10-15 09:1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在京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永华):第一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

  该项目由中国外交部主办,为期11天,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来自22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学员介绍“一带一路”建设、和平解决争端、世贸组织、国家投资法等国际法律的前沿问题,同时还将组织参观故宫、长城以及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让学员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丝路精神”。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开幕式上说:“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大家将会充分认识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没有殖民扩张和侵略的基因。丝绸之路带去的是贸易、和平和繁荣,而不是鸦片、殖民和战争。一些国家别有用心的所谓‘中国威胁论’站不住脚,‘新殖民主义’的帽子也扣不到中国头上。”

  学员代表、白俄罗斯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安德雷伊·梅特利察对即将开始的研修活动充满期待,他说:“我们非常期待倾听中国在国际法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当然交流是相互的,我们也会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思考。因为我们认为‘一带一路’是包容开放的倡议,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有所贡献。”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于2018年7月在首届“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上首倡,并于2019年4月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