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比亚迪助力智利首都开通拉美首条绿色公交专线

2019-10-17 10:5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门前留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5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通拉美地区首条绿色公交线路。其所有运营车辆均采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大巴。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交通与信息部部长、环境部长等政要的陪同下出席专线开通仪式。皮涅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说,此次投入使用的比亚迪电动大巴噪声小、无污染,不排放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还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和USB手机充电接口。这一车辆的正式运营开启了智利公交系统的新时代。

  皮涅拉强调,绿色公交专线的开通不仅将有效提升智利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且也让圣地亚哥成为拉美拥有新能源公交专线的第一城、让智利成为拉美环保先行的典范。皮涅拉还指出,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于12月在圣地亚哥举行,智利政府为此提出,在2040年实现全国公交系统100%电力化,而此次绿色公交专线的开通为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据悉,本次投入运用的绿色公交专线由183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组成,途径圣地亚哥市9个城区,将为当地约66万乘客提供零排放绿色低碳出行服务。

圣地亚哥首条绿色公交线路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智利于2017年从比亚迪首次引进纯电动大巴,开启了智利公交电动化的序幕。去年11月,比亚迪向智利政府交付了100辆纯电动大巴,让智利成功组建了拉美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公交车队。目前,在圣地亚哥共有运营中的电动公交车386辆,其中74%为比亚迪客车。圣地亚哥也因此成为海外拥有纯电动公交数量最多的城市。

  皮涅拉曾表示,智利要成为继中国后,全球电动巴士保有量第二大国。今年4月,皮涅拉在访华期间,亲临比亚迪深圳总部,试乘“云轨”和“云巴”等绿色轨道交通工具,并亲自试驾全新电动车型。他表示,比亚迪的整体发展与智利未来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双方在愿景上高度一致,未来的合作将大有可为。

智利总统皮涅拉等政要与司售人员在首条绿色公交线路起始站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扩展,目前,比亚迪电动车已成功进入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秘鲁、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多个拉美国家,并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