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鼓励中阿媒体深化合作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2019-10-17 11:2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阿根廷国家广播电台台长佩雷拉与邹肖力大使出席电视网络直播节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6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走访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对该台播出“辉煌七十年·中国电视月”系列报道予以祝贺,并鼓励中阿媒体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人民深入了解,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在阿国家广播电台台长佩雷拉的陪同下,邹肖力大使携夫人宁懿参赞及政务参赞王晓林、文化参赞甘萍等使馆官员共同参观了阿国家台公共频道的演播厅和节目制作室,并共同出席了“中国电视月”专题网络电视直播节目。

邹肖力大使接受阿根廷国家广播电台台长佩雷拉采访

  邹肖力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是与整个世界不断合作与融合、与整个世界共同成长和进步的七十年。新中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从世界其他国家获得许多帮助与支持、学习到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邹大使对阿国家台公共频道播出“辉煌七十年·中国电视月”系列报道予以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该节目的播出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让阿根廷人民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了解到了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阿根廷国家级电视台首次集中连续播放展现新中国发展成就和中阿合作成果的系列纪录片,也让旅阿华侨华人感到无比自豪。邹大使希望通过两国媒体合作能实现这一系列节目在中国的播出,让中国观众也能深入了解两国合作所取得的瞩目成绩、阿根廷人民友好与热情和阿根廷这个遥远国度的巨大发展潜力。

  邹肖力表示,继去年中阿两国媒体携手制作和播出《魅力中国》《魅力阿根廷》纪录片以及今年初阿国家台公共频道首次播出“欢乐春节”特别节目之后,此次“中国电视月”活动是两国媒体携手取得又一创新合作成果。

  邹大使指出,当前中阿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但充满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挑战,而增进两国人民深入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是双方充分利用机遇,深挖合作潜力,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基础。双方媒体则对巩固这一基础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邹肖力强调,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将全力协助中阿媒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深入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阿根廷国家广播电台台长佩雷拉陪同邹肖力大使及夫人参观阿国家台公共频道

  佩雷拉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目前中国和阿中合作已成为阿根廷人关注热点话题之一。两国媒体交流对促进双方人民的了解与增强互信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媒体能够充分利用互补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实现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

  “辉煌七十年·中国电视月”电视系列报道于10月13日在阿根廷国家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随后在本月的每周日下午黄金时段连续播出。目前,已播出《空间合作篇-走进阿根廷内乌肯省的阿中深空测控站》和《体育合作篇-走进在阿根廷的中国足球小将》两部纪录片,在旅阿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