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0-21 16:5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10月20日下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作为“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的配套会议,山东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暨山东引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各海外人才合作机构负责人、引智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会员单位代表、有关企事业代表及各界嘉宾共计200多人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91021001

会议现场 摄影 王嘉宁

  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20家海外人才工作站、联络处、专家组织等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交流山东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将进一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高新技术项目与山东合作共赢。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引进国外智力联盟章程(草案)》、《山东省引进国外智力联盟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引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和山东引智联盟第一届轮值理事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91021002

会议现场 摄影 王嘉宁

  山东引智联盟是由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山东省海外联络处和人才工作站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对于充分挖掘和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创新创业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此后,山东引智联盟将着力引进一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落地山东,拓宽合作渠道,共享合作资源。

  据了解,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山东高质量招才引智,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观念、管理等要素与山东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