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1分钟快问大咖】德国“互联网之父”:中国互联网发展令人难以置信

2019-10-22 17:0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乌镇举行。在大会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曾多次来到乌镇参会的德国波茨坦大学教授维纳•措恩。在德国,说到互联网,维纳·措恩是必须提到的一个人。正是在他的推动下,德国于1984年正式接入互联网,他也因此被誉为德国“互联网之父”,并入选“互联网名人堂”。此外,他还曾帮助中国注册“.CN”国家顶级域名。

  这位与中国颇有缘分的德国大咖如何评价中国25年来互联网的发展?他认为的当今世界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世界各国如何共同应对挑战?请看国际在线记者从乌镇现场发回的视频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