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幕 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新思想

2019-10-23 20:1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为期3天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2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也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思想。

  5G,让遥远不再遥远

  随着5G的发展,不同行业都将开启智能化转型。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展示了众多5G新应用,其中5G远程驾驶成为关注焦点。政策的指导支持、技术的创新迭代、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已成为驱动智能网联产业高速发展的“三驾马车”。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的5G+远程驾驶。

  车联网被认为是5G技术下最具有想象力的应用场景,身在乌镇的你,可以驾驶着智能汽车行驶在数十甚至数百公里以外的道路上。这无疑会让更多的人对未来产生更美好的构想,而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正一步步向我们靠近。

  而作为5G技术应用的另外一个领域,远程医疗也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大放异彩。

  通过特定传输设备将患者的数据同步到筛查系统并进行AI分析,远在北京的专家就可以帮你看病。未来,运用5G技术的理疗领域,将让千里寻医路变得不再遥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

  国际互联网领域需要更多“合作开放、共建共享”

  伴随全球数字经济的加快发展,现有发展政策和监管规则的不健全、不适应问题进一步凸显。贸易保护主义在世界范围内抬头,许多国家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遭遇非市场规则的限制,严重影响全球数字经济产业链的正常运行和供应链安全。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分论坛上表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能量不断释放,全球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酝酿新的变革,要持续加强“一带一路”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商合作机制,共建跨境电商大平台;与16个国家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协议;与沿线国家已建成30条跨境陆地电缆、10余条海底光缆;与50多个国家探索远程医疗合作……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未来,中国仍然会为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力量。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参观者通过体感设备感受文化带来的“正能量”。

  互联网需要正能量化解暴戾之气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多元文化和创新性发展。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出版、数字音乐、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网络旅游等文化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但是在互联网文化日益繁荣的大背景下,网络空间内容传播面临更多挑战,网络欺诈、网络暴力、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禁不止,网络内容产品和平台不时成为违法犯罪的载体,冲击文化传播的正常秩序。推动形成网络环境下文明交融新生态,弘扬积极向上、公平正义的正能量,化解网络空间的暴戾之气,也成为本次互联网大会重要的议题之一。

  正如知乎创始人周源所说,“无论是人还是行业,都不可能永远停留在青春期,知敬畏、懂担当,正是青春期到成年期本质的变化”。化解互联网的暴戾之气,让互联网真正长大成为健康的生态圈,互联网企业任重道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