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深化互联网国际合作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2019-10-23 16:3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聪):为期3天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2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在本届论坛上,如何持续加强“一带一路”互联网领域的务实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应对全球网络空间中新的安全与治理挑战,成为了与会嘉宾探讨的热点。

古巴通讯部第一副部长,威尔福雷多·冈萨雷斯·维达尔

  古巴通讯部第一副部长威尔福雷多·冈萨雷斯·维达尔认为,古巴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互联网合作以及通信合作方面,最根本的是要为公民提供安全的服务,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他表示,“无论科技发展水平如何,任何国家都应当合理利用互联网这一工具来获取知识、维护和平,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而不应该进行网络战争,散布谣言,或者成为政治工具。当今国际社会要积极采取行动,在《联合国宪章》的框架下,阻止任何企图将网络空间变成战争地的行为,维护第三世界国家的权益,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此外,冈萨雷斯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表示了强烈认同,他认为“一带一路”是可以促进古中两国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倡议。谈到古巴与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成功合作,他详细介绍了两国在地面数字电视方面的合作项目,“2012年,在中国企业的帮助下,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建立数字电视示范区,使得古巴人民可以通过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收看电视节目。截至2019年,古巴全国70%的人口已经可以收看数字电视节目,古巴与中国再次签订了购入相关设备的新协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在对“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提出的三点倡议中也提到了深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的重要性。他在演讲中表示,“各国互联网行业应本着开放、合作和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国家间战略规划、发展政策、技术标准的有效对接,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合研究中心等加快建设,共同分享关键技术和发展经验,协作推进跨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国际网络覆盖能力和互联互通水平。”

敦煌网首席执行官王树彤

  全球领先的跨境外贸电商平台敦煌网的首席执行官王树彤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中小企业在促进互联网国际合作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希望可以通过国际组织和平台带动国际资源,把各国电商平台对接起来,帮助互联网中小企业对接资源,“‘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进一步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连接起来,数字丝绸之路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本届互联网大会推动了“一带一路”在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务实合作,将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为不断深化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