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6+365 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2019-10-29 16:2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进博会一年间,带来的溢出效应有哪些?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央视主播坐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双层大巴车,在上海的街头转了转,去探寻上海的变化。

  主场馆“四叶草”是进博会的标志之一。“四叶草”的大名是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平时各类展会在这里举行,今年为了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四叶草”内外做了很多升级。

  “四叶草”整修一新 静待进博会 

  一年前,上海虹桥商务区用一枚四叶草收获了全世界的热点和流量,一年来,伴随着进博会的溢出和带动效应,这里的软硬件方面实现了全面的升级。

  国家会展中心整个外部已经整修一新,准备就绪了。再过几天,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在这里展示他们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这将是一届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 参展商更多

  这届进博会仍然是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经济论坛。作为观众朋友最为关心的企业商业展,这届展出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 周伶彦:第一个就是规模上,规模上我们比去年要大,那么去年的规模是27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那么今年我们展出面积是超过30万了;第二个是企业家数比去年要多,去年有220家的500强和龙头企业,那么今年的话已经超过250家了;从他们带来的展品来看,我们估计今年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发布数量也要超过去年。

  进博会展品亮点多多 令人期待 

  装备展区有很多机床、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的相关产品,今年除了有一些“大家伙”之外,还有一些精细的东西可以给大家展示。比如说德国雄克展示了一个机器人的手,它非常灵活精细,甚至可以捡起一根针。

  室外展区是今年进博会一个新亮点。室外展区分为几个部分:一个主要是展示户外特种设备以及农业和工程机械;一部分是冰雪专区,冰雪专区主要是有冬奥题材的一个宣传,在里面还设置了滑冰、滑雪还有模拟AR的机器的体验;还有一部分是无人驾驶,在这里,几款无人驾驶汽车能让大家体验多种驾驶场景。

  另外一个展区是品质生活展区,这个展区引进了一些能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向往美好生活方面的产品,包括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美妆和科技相结合的产品。

  6+365 进博会永不落幕

  央视主播 李梓萌: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大巴车上,大家看,和刚才不同的是我的手里多了一个小宝贝,进博会的吉祥物,这也是我在进博会上买的第一个商品。如果说在我的右手——国家会展中心是用时间来表述是6天的话,那在我的左手所展现的则是365天,从进博会落幕的那一天开始,我左手的这一片虹桥商务区就已经正式开始它的功能,所以说6天加365天也就意味着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虹桥商务区再升级 服务长三角联通国际 

  有人说在大虹桥地区转身即世界,这指的不仅仅是巨大的交通枢纽连接起了周边的城市和长三角地区,还因为全球好货都可以通过这里联通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伴随着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虹桥商务区在不断地升级,已经成为了上海新的经济增长极,并且正在努力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服务全中国联通国际的开放枢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