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暨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圆满落幕

2019-10-29 18:3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青年峰会组委会秘书长林勤勇向与会嘉宾递交《中国-东盟青年宣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冉):为期7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暨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28日在北京圆满落幕。 

  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青年代表讨论通过了《中国-东盟青年宣言》,从区域安全、经济与贸易、创新科技、环境资源以及青年事务等五个方面,对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提出建议。他们还将《宣言》递交给中国-东盟中心等有关方面,希望通过官方渠道将青年代表的建议递交给各国政府。

  在闭幕式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作为嘉宾为5优秀青年代表颁奖。他表示,这次活动为各方学者提供了深度探讨中国-东盟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他希望各方携手交流,务实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合作,将青年交流提升到新高度,为建设东盟-中国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这次主题为“青年携手 创想未来--探索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的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东南亚协会承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1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参加中国-东盟模拟会议、研讨会、文化体验、及参访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和中国科创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彼此在学术、文化和思想领域的交流,为中国和东盟合作建言献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