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 外国参展商期待“搭乘中国发展快车”

2019-10-30 17:2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2tqIqAY9W5AAAAAAAAAAA162.899x515_副本

工人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入口处张贴进博会标志。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国际在线专稿: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据悉,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外媒报道,多国参展商表达了对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的期待。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带领84家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此次参展的新加坡商团规模和参展面积均超过去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新加坡企业不仅要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大展台进行招商,还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进博会将成为很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参展商们期待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今日白俄罗斯”网站报道,中白工业园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作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合作的典范项目,中白工业园获得多方认可。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白工业园的代表将展示园区的发展潜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_副本

中白工业园(资料图)

  中白工业园区管理会主任亚历山大·亚罗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中白工业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活动。他称,世界各国的企业都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开展交流合作。进博会给了中白工业园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他希望可以通过展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

  《巴拿马星报》报道,32家巴拿马出口商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涉及的领域包括农业,渔业、工业、咖啡种植业以及物流服务等。

  报道援引巴拿马工商部出口方面负责人埃里克·多尔莫伊的话表示,中国市场为巴拿马生产商提供了广阔的机遇。他称,进博会不仅展现出中国有着巨大市场潜力,还兑现了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的承诺。

  报道称,一名巴拿马参展商表示,在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后便获得了来自中国的订单。他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希望与中国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刘维靖 黄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