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科摩罗姑娘的汉语缘

2019-10-31 09:39:24|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拉一莎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体验舞狮(10月28日摄)。

  “我从没见过这么多高楼大厦和这么宽的马路!”——这是拉一莎对中国的第一印象。

  今年17岁的拉一莎来自印度洋岛国科摩罗。2016年,中国援非医疗人员治愈了拉一莎外婆的眼疾,从那时起,这位科摩罗姑娘就对中国产生了深深的向往。她找到当地孔子学院报名汉语课程,经过刻苦的学习,今年4月拉一莎夺得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预选赛冠军,并于近日来到河南郑州参加复赛,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除了比赛之,拉一莎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各种游学活动,精湛的武术、传统的中医,拉一莎对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都很好奇。

  复赛上,拉一莎为观众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祝你平安》。善良的拉一莎说,这首歌寄托了她对中国和科摩罗两国人民的祝福。“我的理想是到中国留学,最好可以学习医学,像救治我外婆的中国医生一样,去帮助更多的病人!”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