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聚焦进博会·高端说丨新加坡组展负责人称去年很成功 今年争着去

2019-11-01 11:1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新加坡是东盟国家中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

  对于第二届进博会,再次负责新加坡组展工作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得益于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今年参展的新加坡商团规模和参展面积均超过去年。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张松声:每个国家都要求扩大展区,多到中国去经商、去投资。

  据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统计,首届进博会期间,参展新加坡企业收益可观,仅在商业对接活动上,新中双方企业共签订15项合作谅解备忘录,总值超1.52亿新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更重要的是,新加坡企业不仅签约中国企业,还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与其他国建立起贸易联系。因此本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参展热情更高,将有84家企业组团亮相,数量和总参展面积都高于去年。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张松声: 三分之一的(首届)参展商在(首届)进博会过后马上就报名参加第二届了,表示大家对进博会(有着)充分的肯定,而且也知道它的重要性。这次我们分为三个展区,第一个叫贸易服务区、第二个是食品和农品展示区、第三个叫科技生活区,这次我们总的展区面积是16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5%,而这个是得来不容易的,因为每个国家都要求扩大展区。

  张松声介绍说,参展的新加坡企业来自物流、交通、金融、教育、健康和科技等多个行业,新加坡食品业者也看准中国庞大的市场,一些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网络知名美食,如咸蛋黄鱼皮等也将在进博会登场,成为新加坡展区的另一亮点。张松声指出,进博会成为很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快速通道,它们期待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张松声: 中国已经不是世界工厂而是世界市场,中国投入这么多物资和人力去举办(进博会),希望它办得越来越好。

  张松声还表示,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此前78位跃至46位后,今年再大幅跃升至第31位,展现了中国的开放包容。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张松声:的确是不容易,一年之内跃升这么快,而且连续两年都是营商环境改善最快的国家,我觉得这也体现了中国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我也鼓励新加坡商家多到中国去经商、去投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