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多位太平洋岛国政要期待进博会带来“双赢”局面

2019-11-02 15:25: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范琪妍

  中国巨大的市场,也让具有特色产品优势的太平洋岛国看到了机遇。对于第二届进博会,太平洋岛国热情不减。日前多位太平洋岛国政要表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双方能在双赢的原则下共同发展。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兼司法部长 戴维斯·斯蒂文:进博会是展示我们国家产品的绝佳机会。 

  所罗门群岛外交和对外贸易部部长 杰里迈亚·马内莱:与中国密切合作将为所罗门群岛的人民带来好处,这是双赢。 

  在2018年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共有8个太平洋岛国联合参展。第二届进博会上,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和瓦努阿图等再度组成联合展馆“迈进”国家展,还有不少岛国企业报名参加企业展,主要涉及食品、医疗、服贸和生活等行业。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兼司法部长 戴维斯·斯蒂文:我们要确保参加今年的进博会,因为这是展示我们国家产品的绝佳机会,2018年中国成为巴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在4年前是巴新的第5大贸易伙伴,现在是巴新第一大贸易伙伴了,这是两国健康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的证明,重要的是中国对巴新的支持,基于互相尊重与理解。

  斯蒂文说,巴新正在渔业资源方面开拓中国市场,也期待中国企业到巴新投资。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兼司法部长 戴维斯·斯蒂文:我们刚与中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在渔业资源方面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有意了解中方在巴新企业注册,和从事商业活动的需求,没错,这是双赢的合作。

  斯蒂文特别指出,在当前单边主义抬头,全球经济面临困境时,中国坚持扩大开放,令全球为之振奋。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兼司法部长 戴维斯·斯蒂文:我们很幸运,在世界经济面临困境之时,中国旗帜鲜明地主张与伙伴国,包括南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各方加强贸易,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与其他太平洋岛国的合作也不断深入。 

  正如斯蒂文所说,中国在太平洋岛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不久前与中国建交的所罗门群岛方面对于筹备时间过紧,无缘第二届进博会深感惋惜,他们非常希望明年还能有机会。

  所罗门群岛外交和对外贸易部部长 杰里迈亚·马内莱:我们本想要抓住这次机会参展,我们近日去了上海讨论了这个问题,但时间太紧了,我们无法参展,这是很重要的活动,我们期待明年可以参展。所罗门群岛有很多可以推广的,比如矿业、旅游业、农业、渔业,我们相信与中方紧密合作,将为所罗门群岛人民带来实惠,而且这是双赢。 

  (原标题:多位太平洋岛国政要期待进博会带来“双赢”局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