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全球期待进博会

2019-11-04 13:1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明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盛大开启。在第二届进博会举办前夕,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日内瓦接受央视记者专访。阿泽维多表示,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国家和企业数量都超过去年,体现了全球对中国的期待。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第一届进博会很成功。有中国政府对进博会的承诺和支持,我认为第二届进博会一定会再次取得成功。 

  阿泽维多在采访中说,进博会展现出中国促进全球经济融合的理念,以及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姿态,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进博会是很好的倡议。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希望与世界更多融合,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这是很受欢迎的。第二届进博会有两点很重要,首先是外国政要、学者及公司都出席,显示了大家的兴趣,进博会被广泛接受;第二是中国政府的投入,这不是一次性的事情,而是会持续下去,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消息。阿泽维多表示,进博会为对话与双赢提供了平台,世界贸易组织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

  阿泽维多表示,进博会代表中国开放的精神。中国坚持走改革开放发展道路,不仅为中国发展带来动力,也让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多引领作用。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中国也发挥着引领作用。因为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及中国所做的事情会影响很多人、很多国家,会影响不同的经济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