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国际展商热情高涨 “新朋”庆幸抓住机会 “老友”期待深化合作

2019-11-05 06:2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印度商人哈曼特·莫托瓦 李琳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魏宇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李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5日)起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为期六天的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50万专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注册报名。企业商业展的面积和参展商热度都超过了首届。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展的多位国际参展商,无论是今年的“新朋”还是连续参展的“老友”,他们都期待在中国上海,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扩展商业合作的“朋友圈”。

  本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 共设七大展区,分别是:装备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科技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和汽车展区。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印度商人 哈曼特·莫托瓦尼 向环球资讯记者表达了对进博会的无限期待。“对我们来说,如果要想把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平台。我们了解到很多企业在去年就已经注册了进博会。我们今年来了,希望能够赶上这个机会,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挖掘商机。 ”

  第二届进博会不仅迎来了很多像 哈曼特·莫托瓦尼 这样的新朋友,还有很多继续参展的老朋友。来自乌干达的 巴纳巴斯· 赛诺加 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乌干达出口促进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赛诺加说,乌干达的不少企业都在首届进博会上争取到了大客户,乌干达的谷物、干果等都受到了中国采购商的青睐。第二届进博会,乌干达参展商 以“保住老客户,争取新客户”为目标。”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进博会。相比首届,我觉得进博会办得越来越好了。我带来的产品主要是乌干达农产品,比如蜂蜜、纯奶油、大豆、咖啡等。我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对这些产品是十分感兴趣的。通过进博会,我们希望在中国甚至在全球范围内提升我们产品的影响力。”

  作为服务贸易领域的重要参展商,全球最大的快递承运商与包裹递送公司 美国UPS快递,也是连续参加两届进博会。UPS表示,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后,UPS优化了运输方案,从欧洲或亚太发往中国的货物运输时间提前了一天。该公司还关注中国的电商,希望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能拓展对小企业电商服务方面的合作。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进博会效应”正有力地促进着世界各国的经贸交流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