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埃及外贸官员:进博会让企业直通中国市场

2019-11-05 15:2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非洲大国埃及对第二届进博会很是关注。埃及出口发展局局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强调,进博会为众多埃及企业提供了直通中国市场的途径,为埃及和中国搭建起互通有无的新桥梁。

  埃及出口发展局局长 阿卜杜勒·阿齐兹:进博会让生产厂家有机会直面终端消费者,我认为这是进博会的最重要特色之一,没有任何中间商或是中间环节介入,这样的机会在其它展会上是不多见的。 

  埃及出口发展局是埃及贸工部下属的负责组织埃及企业参加进博会的专职部门。阿齐兹说,出口发展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为不少埃及企业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益。不过在他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进博会为中埃搭起了一个能够互相了解、互通有无的新平台。

  埃及出口发展局局长 阿卜杜勒·阿齐兹:进博会给埃及企业带来的收获,并不仅仅体现在目前的交易额,我们更看重的是它对企业提供的长期发展机会,目前我们参与进博会最主要的目的,是向中国市场展示埃及产品,让中国消费者开始了解埃及的产品,与此同时让埃及企业熟悉中国市场的特性和精确需求,这是我们现阶段最重要的收获。 

  阿齐兹还强调,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开放合作诺言的大国形象。 

  埃及出口发展局局长 阿卜杜勒·阿齐兹:进博会向世界传达了中国的积极形象,原先人们只知道中国是个出口大国,现在人们看到中国市场已经向世界打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