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火焰蓝一周年】深受感动的不止是记者

2019-11-06 15:0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掠影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应急管理报等近20家新闻媒体走进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开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旨在深入宣传习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总队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在转型升级、矢志强能上取得的累累硕果。

  一路走一路感动,一路写一路收获。在两天的行程中,媒体采访团先后赴总队所属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武夷山森林消防大队两个单位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们时而踏足尘土飞扬的地震救援训练场,时而登上战车体验灭火作战时的颠簸震颤,时而乘舟驰骋在波涛奔涌的闽江之上,时而攀上陡峭嶙峋的武夷群峰,时而深入一线聆听队员的心路历程……媒体记者们俯下身子,脚沾泥土,感在心上,把镜头与笔触对准基层一线,用火热的心、温暖的笔,全面细致挖掘每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动人故事,一组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系列报道在记者们的妙笔下逐渐丰满成型。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采访期间,深受感动的不止是记者们,一路相随的指战员们更是感佩于记者们废寝忘食,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专业态度。请让我们将镜头对准他们,记录他们令人感动的工作瞬间。

抓住点滴时间进行采访

深入地震救援现场进行拍摄

乘船跟拍水域救援演练

在武夷山风景区执勤的指战员们引起了记者们的浓厚兴趣

进山入林跟拍山岳救援演练

组织水域演练的指挥员在现场接受采访

亲身体验消防摩托车和山猫全地形车

  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