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宾国一席谈|希腊:65家企业随总理亮相进博会

2019-11-06 21:34:00|来源:东方网|编辑:杨玉国

  今年9月刚刚卸任希腊驻沪总领事的习落实(Vassilis Xiros)一直有个电影梦,任职的4年时间里完成了剧本《一日有朝》,这部已于9月正式开机的中希合拍片寄托了他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喜爱,他希望通过电影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成长。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之际,习落实接受了东方网记者专访,从进博会希腊馆展陈,到中希经贸合作构想,再到进博会对于上海的意义,他都一一道来。

  资料图片: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接受采访

  进博会带动了中希间的贸易发展

  “进博会是一个非常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型展会”,有过首届进博会参展组织经历的习落实感叹,进博会让各主宾国能在短时间内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这无疑体现了进博会的“独特魅力”。

  习落实说,希腊高度重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本届进博会主宾国,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先生此番赴中国参会旨在加强希中双边关系,吸引更多对华投资,提升希对外开放水平。此次,来自旅游、航运、能源、农产品等领域的65家希腊企业代表随总理赴华,并与中国企业、政府机构等举行超过200场洽谈对接活动。

  习落实表示,希腊这次能够以主宾国身份继续参与进博会是一项荣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进博会的举办促进了中希间的贸易发展。

  资料图片:希腊国家馆效果图

  国家馆 古希腊历史混搭现代珠宝

  进博会希腊国家馆是展现希腊的一张重要名片,此次希腊国家馆设计以“共享”为主题,帮助参观者全方位了解希腊的文化亮点,共享希腊的文化启迪和商业创新。希腊馆还将推出《水果与象征》展览,由希腊钱币博物馆组织,展示一系列设计师受到希腊古代硬币上的传统水果纹饰所启发而创作的现代珠宝。

  希腊将在进博会期间推介丰富的商品,包括具有悠久生产历史和颇具当地特色的希腊特级初榨橄榄油、菲达奶酪、希腊纯质蜂蜜和当地葡萄园的优选葡萄酒等动植物产品,以及天然和草本化妆品、工业产品等。

  旅游也是希腊在此次进博会上宣介的重点之一。中国游客在不断蓬勃发展的希腊旅游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希腊旅游部预计,2019年前往希腊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比去年翻一番,有望在2020年达到40万甚至50万人次。希腊政府和人民欢迎中国旅游企业在希腊开设分支机构,这对于推动中希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图片:中国远洋集团投资建设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地中海最大港口

  上海代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

  习落实告诉东方网记者,希腊和中国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希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已有很多中资公司选择在希腊投资兴业。希腊政府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为中希企业合作创造了新的重要机遇。

  “上海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国际大都市”,习落实表示,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办城市,上海代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上海自贸区在中国开放进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2020营商环境报告》的发布以及中国关于营商环境相关法律的陆续出台,都令人感受到中国贸易环境和营商环境的优化,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也越来越快。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中国商业环境的透明度无疑在加强。

  嘉宾档案:

  (作者:张海盈、韦伶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