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武”动青春——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剪影

2019-11-06 14:56: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10月30日至11月2日,全国首届“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在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国31个消防救援总队的899名指战员齐聚绍兴,参加60米肩梯登楼、枪炮协同灭火、楼层火灾内攻、纵深灭火救人等8个项目的比赛。

在狭窄空间前行,消防员全力跨越障碍

  这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 旨在通过对抗比武,提升广大指战员的业务本领,有效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从而更好地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实际需要,有力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荣职责。

对狭窄空间入口进行切割,考验的是耐心和技巧

  记者在现场看到,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项目检验的是消防员的耐力和负重能力。国家级运动员徒手5000米跑最低标准为17分钟40秒,而一名优秀消防员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的成绩能达到18分钟以内。

  在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 米跑比赛中,一名参赛消防员摔倒后,收获队友关心

  400米救人疏散物资项目中,消防员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救人、搬运重物等技术动作。该项目要求消防员在400米跑的途中,完成60公斤假人、32公斤泡沫桶、15公斤液化气瓶的转运、搬运等技术动作,检验的是消防员的爆发力、耐力和负重能力。

穿过狭窄空间,水花见证汗水和付出

  负重上10楼项目要求消防员在穿戴20公斤的全套个人灭火防护装备的基础上,再携带10公斤水带,在距离训练塔15米处出发,攀登至训练塔10层(高度不低于30米),检验的是消防员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行动中的作战能力。

手持两盘水带,一名消防员爬上十楼

  60米肩梯登楼项目要求消防员肩负拉梯(重28公斤),在60米作业区域内单人完成架梯、攀登等技术动作,目的是检验消防员在建筑火灾中快速实施外部登高、开辟救生通道的能力。

攀爬拉梯,要稳还要快

  百米障碍救助项目要求2名消防员携带水枪、水带、担架等灭火救援器材,依次完成翻越障碍、攀登独木桥、铺设水带、制作绳结、救助人员等技术动作,考察的是消防员在复杂情况下协同救援能力。

在狭窄空间前行,消防员全力跨越障碍

  此外,楼层火灾内攻、枪炮协同灭火、纵深灭火救人等都是结合实战而设的项目,重点检验消防员精准实施阵地设置、水带延伸、交替掩护、梯次进攻、强攻近战等技战术水平。

团队作战,齐心协力争上游

  经过激烈的对抗比赛,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分获总成绩前三名。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