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孟加拉国总理顾问为进博会点赞 欢迎中国企业赴孟投资兴业

2019-11-07 11:1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第二届进博会孟加拉国展区

孟加拉国总理工业与投资顾问萨尔曼·拉赫曼(左一)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婉露):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出席此次博览会的孟加拉国总理工业与投资顾问萨尔曼·拉赫曼在接受采访时,对进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和称赞。他说:“所有国家都是为了出口自己的产品组织展会,中国却第一次提出了举办一个展会将国外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来。中国能组织这样的活动,是十分值得赞赏的。”

  5日的进博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对经济全球化趋势做出有力论断,提出共建世界经济的重要倡议,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拉赫曼说,这对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是很好的机会。“习近平主席提到了很多中国开放市场、便利投资的政策,对此我们十分欢迎。他提出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并且会越来越开放,那我们的产品也能更多地出口到中国,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皮革制品、黄麻制品等方面的企业参加了本届进博会。拉赫曼希望这些企业和产品能借助进博会的平台,乘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东风,走进中国市场。同时,拉赫曼强调,为了吸引中国企业到孟加拉国投资,孟加拉国政府也做出了积极努力,提出了一些便利措施。“孟加拉国现在有两个针对中国投资的经济特区。一个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另外一个正在建设当中。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孟加拉国投资兴业。”

第二届进博会孟加拉国展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