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丨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与会人士热议

2019-11-07 07:3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号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国际人士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对经济全球化趋势做出了有力论断,提出了“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三大倡议,指引世界经济走出逆全球化的“阴霾”,穿越不确定性的“迷雾”,更宣示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态度和决心。 

  世界贸易组织新闻发言人 基思·罗克韦尔:我们非常欢迎并感谢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对世界贸易组织和多边贸易体系的大力支持。我们看到中国做了很多努力来开放自身经济。习主席还强调未来中国还有更多关于扩大开放的计划,这一点非常令人称赞。 

  达能全球副总裁 谢伟博:习近平主席讲话中,反复提到“开放”、“合作”、“创新”和“分享”。再次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更加开放的强烈信号。中国贸易环境的开放,电子商务的发展,自由贸易区的扩大,让我们可以把高质量的产品带到中国消费者面前。中国确实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国家。 

  在交出一份丰硕的“进博答卷”基础上,今年,习近平主席又提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五方面新举措,预示着“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罗世礼:习近平主席就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具体五点举措,特别是在商业规则方面。这些举措非常具体务实,令我印象深刻。同时他还强调了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全球贸易体系的重要性,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德勤全球战略委员会主席 乔礼和:从扩大进口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中国愿同各国企业和机构合作,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这也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愿意扩大开放,开展国际合作,我们也看到了随之而来的许多机会。 

  突尼斯商务部长 奥马尔·贝希: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中国政府采取包括降低关税、简化进口程序等政策措施,这是非常重要的。

  三大倡议、五方面举措,构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大框架,也将加快推动中国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利己达人,货通天下。开放融通的中国正向世界敞开胸怀,欢迎全球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和便车,以贸易公平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 朱林:通过进博会,我们看到中国自由贸易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这也为促进各国合作和经济转型提供了重要平台,让更多国家的国民生活水平得以提高,并使世界经济发展更加平衡。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 西蒙·伯明翰:中国举办进博会为促进澳中贸易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在几年前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在亚太地区的贸易交流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世贸组织构架内的自由贸易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