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安徽旌德:悠然谷里见“悠然”

2019-11-09 11: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嘉慧):11月8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采访团来到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安徽省旌德县。近年来,旌德县着力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形成“参天大树支撑、高矮乔木映衬、处处灌木丛生、遍地绿草盈盈”的旅游生态体系。位于兴隆镇三峰村境内的悠然谷便是重点开发的全域旅游项目。

悠然谷景区

  以农促旅 打造乡村旅游风情

  悠然谷景区由村内的里塘水库改建而成,目前景区核心区面积达460亩,其中水体面积145亩,是集养生休闲、娱乐健身、餐饮住宿、运动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和旅游养生基地。

  景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找准自身定位,以养身休闲、健康疗养为主打特色,利用全木或原生态竹木搭建了湖畔帐篷,以供游客观赏美丽风景。

  景区不仅拥有山水美景,更有可口的果实。游客可在景区内体验油桃种植,观赏桃花,享受悠然生活。

悠然谷湖畔

  以旅带农 发挥旅游经济作用

  悠然谷景区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步伐,增加了当地村民的务工收入。为了悠然谷生态环境发展的需要,景区建设时与当地村民签订了山场林地租赁协议,按照每亩10000元的价格租赁到2057年。

  同时,悠然谷也吸引了当地村民返乡务工和有志青年返乡创业。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民宿、特色饮食等产业的发展,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除此之外,悠然谷巨大的发展潜力给创业者们提供了契机。悠然谷桃园便是由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所打造,目前桃园已走上规模化发展道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