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评论员:举办进博会对于中国和外国企业而言是个双赢

2019-11-11 17:1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干巴尔·纳德里工作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共吸引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800多家企业参展。伊朗资深媒体评论员干巴尔·纳德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对于中国和外国公司来说是个双赢,同时中国也向世界证明了其致力于继续开放的决心。

  纳德里认为,今年的进博会吸引更多的国家参加,这表明中国市场蕴藏的商机对于外国企业很有吸引力。“中国之所以举办第二届进博会,是因为第一届进博会取得了成功,而今年的进博会是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进行的。这也是今年有更多的国家参加进博会的原因。中国市场的机会太大了,中国经济也正在向全球开放,更多外国公司正在努力进入这一拥有14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举办这样的进博会对于中国消费者和外国企业来说是双赢的。”

  纳德里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也向世界发出了明确信号,那就是,在贸易上坚持保护主义是行不通的。“举办进博会,中国要告诉世界,贸易保护主义对于任何特定国家来说都没有好处。而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参加进博会是认识中国正推进开放的一次机会,同时也让人们认识到,中国让世界确信:在贸易上坚持多边主义对于双方来说是双赢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