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中希人文交流合作拥有广阔空间

2019-11-11 13:0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魏宇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包括希腊在内的众多外国企业带来无限商机。希腊参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进博会上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广阔空间,希望更多中国人了解希腊,来希腊旅游,进行交流与合作。

  希腊是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率领65家希腊企业代表来到进博会。在食品和农产品展区,有专门一个区域是希腊展区。展品不仅有中国老百姓熟悉的希腊酸奶和美酒,还有具有悠久历史和颇具当地特色的希腊特级初榨橄榄油、菲达奶酪、纯制蜂蜜等动植物产品。这些来自希腊的食品和农产品深受采购商青睐,吸引了大批人前来试吃、洽谈。希腊红酒企业代表科斯塔告诉记者:“我们的公司从事的是红酒业务。这次参展进博会希望让中国的消费者更了解希腊红酒。目前红酒市场在中国正日益成熟。”

  奥林匹斯是希腊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产品涵盖奶酪、奶油、牛奶、酸奶等。这家公司早在2012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产品遍布数百家商店、超市以及五星级酒店。公司国际市场部销售经理达修斯告诉记者,进博会会公司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会:“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日益增长,特别是收入水平每年都在提高,中国人会寻找更多机会去发现多元化的美食,接触不同的饮食文化。”

  达修斯认为,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对各自的文化互相尊重。近年来中希两国在旅游业的交流合作,为希腊食品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认为,经贸合作之外,希腊和中国在旅旅方面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我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在旅游界能够给大家提供的合作机遇。我们知道中国现在随着中产阶级不断地扩大,他们愿意出国旅游,愿意到世界上去看一看。而希腊一直都是好客的国度。今年希腊接待了3000万名游客,其中不到20万是来自中国的。我们要改变这一现状,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向中国的游客开放希腊的旅游市场,我也相信中国游客能够在希腊感受到独特的文化体验。”

  在本届进博会的国家展馆里,希腊集中展示了其文化遗产、旅游资源、商贸产品和美食,其中“共享的文化”是希腊官方推介的重点之一。希腊有关方面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人全方位了解希腊的文化亮点,共享希腊的文化启迪和商业创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