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区块链技术助力解决食品安全痛点 法国红酒牛肉成为首批受益产品

2019-11-11 09:2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三家公司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华桢)“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盘”国际区块链解决应用11月8日在上海发布。近百名中法两国官员、零售商、分销商、供应链参与方及来自中法两国的媒体记者在现场见证中法之间第一个餐饮类产品区块链解决方案的诞生。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周边活动,受邀到场的嘉宾不仅深入了解了“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盘”区块链生态系统的运作方式,还品尝到了举世闻名的利穆赞牛肉以及法国著名红酒产区勃艮第的Les Murots红酒。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品质上乘的红标牛肉被特批搭乘法国总统专机抵达上海,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

  “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盘”是一个独特的创新性全球食品及饮料区块链生态系统和解决方案,由ASI集团,DNV GL 以及唯链(VeChain)联合开发,其目的在于使中国消费者能够更便捷、更安全地购买优质的法国产品,尤其是肉类和葡萄酒。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的区块链食品国际贸易解决方案,“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盘”力图集中优势力量从各个环节保证产品品质。参与联合开发的三家公司在当天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这一国际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首先,拥有超过10年相关经验的法国ASI集团提供高质量的端到端物流、供应链及进口解决方案,全程符合冷链标准,并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其次,作为拥有150年经验的全球领先认证机构之一,来自挪威的DNV GL负责以完全透明的方式跟踪产品,保证从产地到餐桌整个过程的可追溯性。所有产品附有验证报告,其来源、质量、安全性等信息均可通过二维码和NFC识别系统轻松检索。第三,提供技术支持的唯链(VeChain)是一家年轻的中国公司,却已在行业内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区块链技术因其天然属性可以完美确保从生产到消费的整个过程中所收集到的信息不会被篡改,并可公开给任何人进行查阅。顾客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到商品供应源头的地理位置信息、物流过程时间、产品检测报告等详细信息。

  “从法国农场到中国餐盘”将于2020年2月纳入ASI集团的创新性数字B2B餐饮平台。提高安全性、降低成本、提供独一无二的渠道直通法国优质餐饮产品,这是三家公司联合创立该平台的宗旨和理念。通过该平台,法国生产商得以直接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而后者则可因此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轻松享受到更高质量、更正宗的法国产品。

  现场嘉宾受邀品尝法国美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