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金砖峰会召开在即 5国的记者和专家有话说!

2019-11-11 20:2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本次会晤主题为“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将聚焦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重要议题。

  2009年6月,“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举行首次正式会晤,金砖国家间的合作机制正式启动。随着南非2010年12月正式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由“金砖四国”变为“金砖五国”。过去十年里,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势头不断上升,重大国际事务方面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升温的情况下,金砖国家如何聚焦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如何继续推动多边主义、如何更好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将是本届峰会的主要看点。

  对此,国际在线采访了来自金砖五国的专家、记者,他们如何评价金砖合作机制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对于当前国际形势带来的风险和考验,金砖国家应该如何应对?对于金砖国家合作的未来,有哪些期许?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