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牙买加工商农渔部长:进博会让更多国家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2019-11-16 16:0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牙买加工业、商务、农业、渔业部长奥德利-肖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李晶晶):牙买加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从第一届到第二届,进博会让牙买加龙虾成功走进中国市场,让牙买加政府和商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日前,牙买加工业、商务、农业、渔业部长奥德利-肖作为该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推动了牙买加对华出口贸易,使牙买加等加勒比地区国家有机会搭上中国繁荣发展的列车。

  牙买加工商农渔部长奥德利-肖连续两年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说,中国是牙买加最大投资来源国和重要的贸易伙伴,牙买加以往以购买中国商品、接收中国投资为主,是进博会推动了牙买加对华出口贸易,让牙买加等国家有机会搭上中国繁荣发展的列车。奥德利-肖说:“第二届进博会比第一届规模更大了。中国人民展现出了从全世界进口更多商品的兴趣。牙买加和其他加勒比国家希望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展示自己。当然这需要付出努力,需要研究具体从哪些方面去适应中国市场。”

  牙买加在2018年参加第一届进博会后迅速展开工作,争取到了鲜活龙虾对华出口的许可。第一批订单的2000只牙买加鲜活龙虾在今年8月成功运往中国。今年9月,中牙双方签署了牙买加冷冻龙虾出口中国的协议。很快,中国消费者就能在家门口品尝到产自加勒比海的龙虾了。除了推动大龙虾、蓝山咖啡、朗姆酒这些知名产品打入中国市场,牙买加还在积极探索海螺、海参、草药、猪肉等产品输华的可行性。

  奥德利-肖告诉记者,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主宾国以后,牙买加商界探索和进入中国市场的热情愈发高涨、达到了新的顶峰。奥德利-肖说:“从几周前开始,也就是我去中国(参加进博会)至今,已经有多家(牙买加)企业联系我,希望能够与工商农渔部合作,作为官方代理到中国实地考察、寻找利基市场。”

  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在今年进博会期间首次访华,对牙买加作为主宾国参加进博会感到十分荣幸。陪同霍尔尼斯总理访华的奥德利-肖表示,牙买加高度赞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迫切希望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为牙买加提供更大的出口市场,更多发展和就业机会,使牙买加更好地融入新的国际产业和经济格局。奥德利-肖说:“举办一个只针对进口贸易的博览会展现出了中国政府扩大对外开放的姿态。坦白说,这样的姿态使我们相信能够见证中国继续繁荣发展下去。中国的人均收入现在接近一万美元,未来还将会越来越高。我希望牙买加也可以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中去,牙买加的人均收入也要紧跟中国的步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