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能建”获尼泊尔总理点名表扬

2019-11-19 13:4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水电站航拍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玥):尼泊尔总理奥利18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了上崔树里3A水电站建设项目竣工典礼,对承建该项目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中国企业在建设期间付出的不懈努力。奥利亲自按下了象征发电的按钮,宣布上崔树里3A水电站全部投入使用,正式进入商业化发电。

  奥利总理在18日的竣工典礼上说,感谢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为尼泊尔水电事业发展和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提升所做的贡献。奥利表示,在未来的5至10年里,尼泊尔还有多个新项目将投入建设和开发。鉴于中国企业在尼泊尔取得的建设经验,未来项目的合作将更加乐观。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光荣和项目部的中尼建设者一起在上崔树里3A水电站现场同步观看了加德满都举行的竣工典礼,廖光荣说,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项目的顺利竣工是尼泊尔水利水电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尼员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度过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艰难时刻,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未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中尼合作,不断深化中尼友谊,为改善尼泊尔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项目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距离中尼吉隆口岸直线距离32公里,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100公里,电站装机容量60兆瓦。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2015年4月因尼泊尔大地震影响而停工,2016年11月复工。随着电站的建成,将极大缓解加德满都供电紧张局面,弥补尼泊尔8%的电力缺口,对促进尼泊尔国民经济的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