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哥斯达黎加成功举办

2019-11-30 13:2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亚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当地时间11月2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成功举办,中国驻哥大使汤恒、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胡卫华、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副部长萨拉斯、哥出口商会会长博尼利亚等出席活动,哥政府和企业界100余名代表参加。

  汤恒大使表示,哥斯达黎加绿色、环保、开放的国家品牌形象和咖啡、菠萝等优质农产品已成为进博会的靓丽风景线。汤恒大使在活动现场诚挚邀请哥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将于2020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借助该平台充分发挥双边自贸协定效应,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和消费特点,推动更多哥优质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致辞中表示,哥斯达黎加是首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中美洲国家,欢迎哥企业抓住机遇,带着优质、特色、竞争力强的产品和服务到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并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到第三届进博会参观洽谈,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开放型国际合作平台,把握全球合作发展机遇。

  哥外贸部副部长萨拉斯表示,得益于哥中自贸协定,两国贸易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哥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广阔市场,愿持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猪肉、甜瓜、冷冻菠萝等农牧产品输华检验检疫手续,不断促进哥出口产品多元化。哥方通过参与前两届进博会对中国市场有了更深入了解,愿推动更多企业赴华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开拓商机。

  哥出口商会会长博尼利亚祝贺前两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表示进博会为哥企业家走进中国市场打开了一扇新窗口,为中哥实现互利共赢、共享未来机遇提供了良好平台,出口商会始终将中国视为哥产品优先出口市场,愿继续配合哥外贸部及中方持续扩大两国经贸合作。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主办,中方路演拓展团队现场做重点推介,邀请哥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体验,并回答哥企业家提问。活动取得热烈反响,多家企业现场表示将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