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广州大剧院成为城市文化地标

2019-12-02 17:2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颖枫):广州大剧院位于天河中央商务区,是三大国家级剧院之一。自2010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众多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和国际大师在这里登台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表示,广州大剧院已成为广州新的城市地标和文化名片。

  广州大剧院总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3.1米,拥有歌剧厅、实验剧场、当代美术馆等艺术专馆和三个排练厅。广州大剧院由英籍伊拉克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外形被称为“圆润双砾”,其主体建筑为黑白灰色调的“双砾”。剧院的声学效果由声学界最高奖“塞宾奖”得主哈罗德·马歇尔打造,不规则的“双手环抱”式看台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体验。

广州大剧院夜景

广州大剧院外观

广州大剧院夜景

广州大剧院内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