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企参与建设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学在尼日利亚破土动工

2019-12-04 16:2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前右三)在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义高(前右二)等陪同下观看尼日利亚交通大学建设效果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中的“能力建设”合作,当地时间12月2日,由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支持建设的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学——尼日利亚交通大学,在该国北部卡齐纳州道拉镇奠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出席仪式,感谢中方对尼交通“能力建设”的支持和帮助。

  尼日利亚交通大学是中国土木参与实施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的配套工程之一,布哈里总统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该校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学,有望为尼培养大量铁路等交通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填补其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技术和技能空白,“尼日利亚交通大学项目的实施,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它印证了中国土木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承诺,以及在增进中尼双边合作方面的行动。我要感谢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在这一项目上的大量投入,对通过高质、高效、准时完成全部项目所体现出的值得珍视的两国可持续合作表示赞赏。”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方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致力于与尼方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支持尼日利亚早日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建设交通大学是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引进铁路交通技术、促进自身能力发展的实际举措之一,值得鼓励和赞赏。中土尼日利亚公司用实际行动再次表明自己是促进中尼友好合作的可靠桥梁。”

  尼日利亚交通大学由中土方面应尼交通部要求建设,旨在帮助该国打造完善的铁路知识教育体系,未来还拟在部分课程上开展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经验,为尼铁路现代化项目提供人才和能力支撑。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姜义高表示:“建设交通大学是我们对尼日利亚社会经济发展长期承诺的一部分,中国土木将一如既往地与各级政府合作,致力于尼日利亚的发展。能够参与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建设,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尼日利亚交通部长阿马埃奇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尼联邦政府认识到教育对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后续运营维护的重要意义,期待未来将有能力自主建设并运营铁路等本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