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世界1/8的野生丹顶鹤在此繁衍生息

2019-12-07 15:1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总面积21万公顷,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类栖息繁衍的乐园。至今这里已经累计人工繁育丹顶鹤近1000只,野化丹顶鹤300只左右。

  现在,保护区已经探索出了人工繁育和野化训练丹顶鹤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从小鹤们6个月到8个月大开始,每天上午和下午它们都要接受野化训飞,到了3岁,就可以回归自然寻觅伴侣成家,然后每年两次长途迁徙。

  扎龙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内,曾有13个村屯、5400多名居民居住,对这里的保护计划开始于2002年,严格管护、长效生态补水、核心区居民搬迁,现在核心区保持了较好的生态完整性和湿地景观原始性。目前,全世界有2400多只野生丹顶鹤,其中300只左右会选择来到在这里繁衍生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