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杜伊斯堡建巨型集装箱码头 开往中国货运班列将增至100辆

2019-12-13 17:5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2018年4月16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DIT货运场站拍摄的中欧班列集装箱。(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11日援引德国西德意志广播电台报道,德国杜伊斯堡港股份有限公司(Duisburger Hafen AG)近日表示,明年将在杜伊斯堡港新建一座巨型集装箱码头,随着新码头的建成,每周开往中国的货运列车数量将增至100辆。 

  杜伊斯堡港股份有限公司称,这座巨型集装箱码头被看作是“杜伊斯堡门户码头”(Duisburg Gateway Terminal)。该公司表示,同中国加强铁路运输合作可以带来诸多利好,一方面可以节省航空运输的开支;另一方面,“杜伊斯堡门户码头”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约6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能大大改善德国北威州的二氧化碳排放状况。

  报道指出,新建的巨型集装箱码头占地面积约为35个足球场大小,耗资1亿欧元,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它将在杜伊斯堡港煤炭岛的基础上建成。煤炭岛占地24万平方米,其中22万平方米将用于建造码头,2万平方米用于建造储物仓。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期间将配备6架龙门起重机、5处装货场、3个内航停船泊位以及一个6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存放区。此外还将铺设12条用于停放整辆货运列车的铁轨,每条铁轨长730米。

  杜伊斯堡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做出新建码头这一决定考虑了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在能源转型的背景下,港口作为煤炭中转地的区位功能在急剧下降;另一方面是和中国的贸易往来态势良好。

  杜伊斯堡港在欧洲和中国的贸易往来中具有着重要的区位优势。目前,平均每周有40辆货运列车从杜伊斯堡港出发,开往中国。

  《欧洲时报》援引德国莱茵邮报网报道指出,杜伊斯堡港越来越重视同中国的商业往来,合作领域涉及货物运输、国际运输服务以及商品交易。两国重要企业间的战略合作能够助力杜伊斯堡成为“欧洲运输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