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特稿:2019美国控枪难题未解 枪声不断又一年

2019-12-26 09:19:54|来源:新华网|编辑:唐薇

  2019年进入尾声,美国民众再次度过充满血腥与暴力的一年。这一年,美国造成4人以上死伤的枪击事件高达400多起,为近5年来最高。与此同时,种族矛盾成为多起恶性枪击事件的诱因。据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统计,截至12月24日,2019年美国发生405起至少造成4人死伤的枪击事件;除自杀外,与枪支相关的死亡人数已达1.48万人,伤者超过2.8万人。

  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的一个“顽疾”,针对这一问题的争论在2019年愈发激烈。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治和社会在控枪问题上的裂痕不断加深,短期内要实现有效枪支管控、遏制枪支暴力仍是一个无解难题。

  8月5日,人们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的沃尔玛超市枪击案现场附近悼念逝者。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8月3日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造成22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