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来博物馆感受中国年的味道

2020-01-23 10:5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3D技术被应用到了展览中,很吸引年轻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中国农历春节假期的过节方式现在很多元,除了走亲访友,去博物馆看展览也成了潮流。全国各地的博物馆会在春节期间举行很多传统文化艺术的展览和体验活动,在丰富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让年轻人对传统增加认知。

  北京首都博物馆正在举行一场“天下福”迎春文化庙会,为期一个月的展览用集市和非遗、国潮、中式美学精彩作品,展示北京城的过年场景,让观众在博物馆里过大年。现场设置了匠人市集、互动体验、表演、展览等多种场景,让人们感受年味十足又清新自然的美好生活场景。

  常设的“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览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成年观众,他们通过实物和多媒体融合的方式,了解北京中轴线的形成、发展、变迁,以及与之相关的建筑和人文的动人故事。

北京毛猴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小观众们在通过数字产品了解北京中轴线上的建筑设计

一名小朋友在展览活动上创作作品

过去,中国人喜欢自己用毛线编织衣服,现在琳琅满目的毛线工艺编织品更多是一种装饰功能

一名小观众在体验传拓工艺,创作财神年画

多媒体形式呈现的展览吸引了很多观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