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北宜昌正采取多项措施 精准防控疫情

2020-02-16 22:0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福建省对口支援情况。

  在此次发布会上,湖北省宜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指出,宜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体现在重症、危重症患者较多,同时发热门诊及留观人员较多。对此,张家胜说,“为了更加主动,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疫情,我们不断前移关口。坚持疑似病例集中收治,执行应检必检,动态清零。第二,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留观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的基础上,开展血常规、CT检查和病毒核酸检测以及中药治疗。第三,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分类管理,新增对象原则上集中隔离观察,并开展血常规检查、中药治疗和病毒核酸检测。”

  目前当地部分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张家胜指出,这主要是为了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他同时指出,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将在宜昌市推广以代购和配送为主的无接触购物模式。“当前我们宜昌全市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货源充足。宜昌作为传统的特色农业大市,我们蔬菜的三天的储备,猪肉的7天的储备是有把握实现的,供应是有保障的。”

  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市。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说:“要尽可能的减少轻症患者向重症的转变,这是目前最重要一个任务。同时我们将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特别是多学科诊疗的模式开展工作。我们这次把临床药师也带来了,把康复师带来了,把心血管的医生也带来了。除了我们常见的其他的像感染、呼吸、重症专业,我们想通过多学科的联合手段,尽可能的提高治愈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