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蓬佩奥又抹黑中国,外交部: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通话精神

2020-04-02 10:28:23|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赵妍

  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30日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日经亚洲评论》等媒体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并称中方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称,我们也关注到有关的报道。我必须要指出,蓬佩奥此番言论符合他一贯的撒谎、欺骗的做派,但是完全不符合特朗普总统上周五同习近平主席通话时的表态精神。对于蓬佩奥的这番言论,我只想重申两点:第一,他提到所谓中方“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我想请蓬佩奥先生诚实地告诉世界,美国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无故拒签了29名中方记者的赴美签证,其中还包括9名常驻记者,而且美方在3月2日要求60名中国媒体驻美记者在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美方这么做向世界承认过吗?这么做的真实意图是什么?难道蓬佩奥当时已经预料到美国疫情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吗?他是不是不想让世界来了解美国国内的真实情况呢?更何况国际社会也绝对不会因为少了几个美国记者就无法获得关于中国疫情的情况。因为中国政府自始至终秉持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每天都向世界公布疫情相关的数据,这个做法得到了除了蓬佩奥以及美国国内个别议员和政客之外的几乎全世界所有人的一致、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再说大家也看到了,在中国还有500多名外国记者常驻、报道,所以我想世界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二,当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稳定和巩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的局面,同时积极地支持和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疫情给人民健康、生命和经济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维护好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多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多尽一份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