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方舱厕所做消杀的曹大姐回家了,网友致敬:平凡英雄!

2020-04-06 17:0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昨天

  在武汉为方舱医院

  厕所做消杀工作的曹大姐

  登上了微博热搜

  

  曹大姐是一名公共卫生间保洁员

  武汉疫情期间

  江岸方舱医院设置了

  100个室外卫生间

  每天需要专人负责清洁和消杀

  曹大姐得知后

  第一个报了名

  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们需要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面罩等防护装备在室外连续工作4-5个小时由于新冠肺炎病人需要多喝水尽快排毒因此她们要不停地为卫生间做消杀工作避免病人交叉感染曹大姐告诉记者工作时间不能太长“缺氧,干久了人会头晕”

  有的病人问曹大姐:“你们真的蛮辛苦,家里人很担心吧?”她笑着摆手说:“没敢告诉家人。”目前曹大姐已经圆满完成方舱医院的消杀工作并结束隔离回到原本的保洁工作回家后,她自豪地告诉儿子:“当时我是第一个报名的!”

  回想起这段经历她告诉记者:“能顺利回家我很高兴,来方舱是勇敢者,回家就是胜利者!”微博上网友们都为可爱又勇敢的曹大姐点赞

  疫情期间正是有无数像曹大姐这样看似平凡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坚守武汉才让武汉更坚强地渡过难关更乐观地迎接春天为陪武汉过关的“凡人”点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综合自@央视新闻、@梨视频、网友评论等封面制图/全国妇联网信中心编辑/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张珊珊

(来源:女性之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