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热评国际丨美国抗疫 弱势人群被忽略的恶性循环

2020-04-22 22:4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美国自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至今已经有3个月了,美国的疫情数据就像坐上了云霄飞车,确诊人数、死亡人数都创下新高。除了政府行动迟缓,在关键防疫措施上犹豫不决之外,对于弱势群体的忽略,也助长了疫情的扩散。

  疫情之初,当新冠病毒检测没有全面铺开时,在美国做一次测试需要3000多美元,这就已经将低收入人群几乎完全隔绝在了检测之外。尽管3月14日美国国会通过法案,保障免费开展病毒检测,但由于测试能力的问题,出现疑似症状的人群得不到检测,而无症状的特权阶级却有机会检测。

  记者曾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质疑:“为什么没有症状的职业运动员能获得检测,而那些排队的疑似病例却不能?”而特朗普的回答是:“这种事经常发生,也许这就是人生的故事吧。”

  要知道,低收入人群的居住密度远高于高收入人群,这也是为什么在包括纽约等地区,往往一些非裔、拉美裔社区的感染率要远高于富人区的原因。这为病毒的扩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可是,对于少数族裔群体,他们的麻烦还不止于此。

  少数族裔感染率高 屡遭歧视

  CBS4月6日的报道称,非裔人群占了密歇根州新冠感染死亡人数的41%,而人口比例仅14%。在芝加哥,非裔人群占新冠感染死亡人数的72%,而人口比例仅30%。

  少数族裔在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率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少数族裔通常收入较低,健康状况及医疗条件本较差;比如各地包括公交服务、医院看护等必要工作很大部分都是由有色人群构成,加剧了暴露的风险。

  可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有遭受歧视的风险。

  一位非裔网友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在自拍视频中,他表示,自己在商店遭遇了警察的歧视,警察不让他佩戴口罩并试图驱赶他离开商店。

  美国通过的多轮经济刺激计划,对受疫情冲击的行业进行补贴、对小企业进行救助、对各个州进行财政支持。那么,对于前面提到的这些团体,有任何补助吗?没有。

  对于美国有色人种感染率高于其他群体的问题,纽约州长科莫是这么解释的,41%的一线人员都是少数族裔,少数族裔也在外卖和托儿服务中占有很高比例,一线人员三分之一来自低收入家庭。因为“他们只能出门,暴露自己。”

  在美国,似乎疫情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弱势群体被忽略,从低收入人群到少数族裔,再到近期的养老院被曝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每次的忽略,都在助长病毒的传播,而病毒的传播又让更多弱势人群出现问题,如此往复,形成了恶性循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