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航局:有利于民航市场逐步复苏的因素在增多

2020-04-30 13:4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民航局相关负责人3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有利于民航市场逐步复苏的因素在增多。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在本次发布会上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民航运输旅客量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预计‘五一’假期5天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假期期间民航航班整体客座率将明显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预计平均客座率不超过70%。”

  他还表示,由于疫情期间市场形势变化快,大量旅客存在临时购票或调整行程的情况,预计实际出行数量还将出现变化;而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有利于民航市场逐步复苏的因素也在增多。“一是国内疫情严峻局面逐步缓解,绝大部分省份已降低风险等级,尤其是北京从今天开始降低响应等级,客观上为市场复苏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二是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长期压抑,亟需释放,‘五一’假期延长,气候相对宜人,客观上将促进旅客出行;三是疫情爆发以来民航客运运力大量闲置,供大于求,五一假期期间机票价格低、航班正常水平高,这‘一高一低’有利于旅客出行。”

  在本次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还介绍了五月份国际客运航班飞行计划安排,“按照目前民航局关于国际客运航班的措施要求,中外航空公司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了五月份国际客运航班计划。截至目前,五月份国际客运航班飞行计划共448班,平均每周101班,平均每天14班,航空公司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个别航班计划进行优化调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